close
昨天看到了一則新聞的標題
議員去看球賽竟然想享特權
是議員就可以看免費球賽也不用排隊??
是把買票的人當白癡阿!!
結果記者去訪問他的時候
竟然還可以講的理所當然
什麼不想讓選民失望
恁ㄎㄧ 隴 ㄅㄧㄚˋ啦

記得以前在信義店有一天假日我站帶位時
當天晚上候位客人超級多
大概有十幾組 其中有兩組10位以上和一組八位.一組九位
其他都是四位左右
好死不死這時候吳東進來吃飯
笑嘻嘻的跟我說他是這裡的房東
當然我也一樣笑嘻嘻的將候位表攤開來給他看
"難得董事長會來光顧這裏
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幫你們排位子
可是現在候位的人這麼多
假如我真的這樣做的話
恐怕我會被這些人打死"
吳先生最後只好打退堂鼓
但是臉上還是掛著親切的微笑
那是我第一次開始對新光集團有那麼一點好感
不過只限於吳東進先生的和藹
他的哈巴狗秘書我就不多談了
不想浪費自己的口水
話題再轉回來吧
在吳先生走了不久之後
當我正待在櫃檯幫客人結帳時
突然出現了一個有點喝醉酒的男人很貿然的巴在我身邊
小聲的跟我說他是吳興街派出所的
然後我兩眼無神的看著他回答 "然後呢?"
他總共有三位要吸煙區 請我馬上幫他們挪出一個位子
"好哇! 那請你先請示在現場候位的每一個人
如果他們答應讓你這樣做 那我就沒話說"
當下他知道跟我說似乎沒用
那時剛好荻飛還沒走也正好經過
就馬上轉移到荻飛身邊
果然荻飛的反應跟我一樣 "所以呢?"
我管你是吳興街派出所還是吳東進
反正進來就是要排隊
誰都沒有特權

在職場上也是一樣 以下的話純粹就事論事絕非人身攻擊
誰最懂得迎合諂媚 最擅長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懂得去巴結討好誰 表面功夫做的一流
背地裡卻自以為是的時常出現一些小動作
很多事情我看在眼裡不想把話說的太白
當然也不想刻意給誰難堪
如果再做的太超過甚至想逾越職權
或者不懂得尊重自己上頭的主管
我絕對不會吝嗇的給予反擊
我要麻就是什麼都可以不計較
一旦惹毛我 就別怪我過於冷血
當妳(你)的主管這麼信任妳(你)的同時
妳(你)是怎麼樣去利用她(他)對妳(你)的信任
當有員工時常去反應公司的一些不公平的時候
妳(你)要不要捫心自問
妳(你)! 有沒有責任
公司明明訂立出了許多規定與制度去規範員工
竟然連身為主管的人都去漠視這些東西
甚至連帶允許那些不公平的事情發生
然後又有許多員工要批評公司不公平
那究竟是公司的問題.主管的問題還是員工的問題
誰會自己去捫心自問
有誰會坦白的說自己也有責任 誰會去反省
結果每個人都一樣 把所有的錯歸屬於所謂的"公司"
請不要以為你們在背地裡搞了什麼把戲會神不知鬼不覺的
或者只會躲在某人背後附和別人的閒言閒語
人在做天在看 難不成是上輩子投胎前孤魂野鬼做太久了
所以現在還是習慣做別人的背後靈嗎
拜託!! 做事可以光明正大點嗎?? 可以嗎??
也請不要自以為妳(你)擁有什麼特權

雖然妳(你)的頭的確比我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個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