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後的幾天,仍舊忙碌著過生活
除了回總公司辦理離職程序以及跟同仁們聚餐之外
也將所有離職後的生活、應繳費用與開銷來源辦妥與大略規畫完畢
當然,還包括接下來的環島旅行

但是,這幾天繳了不少費用
尚未啟程就已先讓我破費了好幾萬塊....淌血中


一個禮拜了...
總覺得還未真正的離開大家

不確定何時才能夠戒得掉所有的習慣.....

這五年四個月又二十二天的日子
有著既定的習慣以及例行性的...公事與問候

出門會不自覺的往信義店的方向走
想瞭解今天營業額有多少?活動規劃的怎樣?
員工今天工作狀況還好嗎?訓練進度到哪裡?
開會的議題與檢討項目有哪些?
顧客對服務與餐點品質的滿意度如何?
時段銷售情形?設備維養的工程施作時間?
上次跟員工約談後有帶來哪些效益或改善情形?
總是放心不下哪些人.............................


因為心還跳動著
那些曾經有過的堅持、說過的承諾、按部就班的理想
都還存留心中,無法在一瞬間喊停

不過
至少現在每天清醒後的第一件事情不再是收發堆積無數的e-mail
也不需要再整理並統計那一大堆複雜的數據,再製作成報表寫一份檢討報告
不用再算60幾個員工的薪資
不需再簽核一大堆的單據及往來的文件
不必再擔心PHS因為收不到訊號或漏接以後誰會著急........


還是謝謝公司一路以來的照顧
回總公司辦離職的那天
我巧遇了許久不見的Bob
"如果有甚麼需要可以隨時跟我說"
果然是有情有義的老闆

Tony其實很體諒我這翅膀硬的傢伙
當我還在猶疑不定時也為我點了一盞明燈
"離開時,背影一定要走的漂亮一點,反正公司的大門還是會永遠為妳而開"
真的,至少我沒有留下臭名,因此我下定了決心....
Tony給我的彈性真大,就連我的信箱尚未整理好也不急著將它關掉
還跟Joey說讓我再用個兩、三個月也沒關係....
(題外話,說到mail,最近在整理舊信件發現以前跟Joey的許多對話怎麼會這麼好笑啊!!)

最讓我感到遺憾的是淑蕙
在我終於說出了非走不可的決定以後
載妳去教會一路上妳開始沉默
想到將來可能必須承受更多的壓力
妳說妳在教會裡哭了一整晚...

Bob、Tony、淑蕙
真的還是非常的感激你們一路給予我的空間
甚至要我毫無後顧之憂的放心去闖、去做我想做的
而公司同時也可以是我的另外一個避風港
除了謝謝,真的還是謝謝

還要感謝Joey小姐送給我的肝藥
為了配合規律的作息時間
一直到我離職後才有辦法認真吃它....


另外,讓我驚喜的還有仁愛店的小賴
突然在MSN上丟下一大串的留言給我以後又迅速離線....
當時,人在電腦前的我除了驚嚇更有說不出的感動
發現自己被人默默的關心著...儘管我們的交集並不多



再來就是給家人的交代

這幾年
我總是因為工作而忽略了家人

關於離職
第一次向老爸提起是在今年父親節的那個晚上
一通國際電話,幾句簡短的問候與祝福
"我打算要退休了..." 老爸說
"我打算要辭職了..." 我接著說

當時
我知道,老爸的心中一定百感交集
而我也是.....

今年生日
我收到老爸寄給我的一封信
祝福我生日快樂
這是這麼多年以來的第一次
但直到前幾天我才終於回了信
並告訴遠在上海的雙親我已辦妥離職的訊息
我並不是一個很容易就下定決心的人
一旦決定了,我就一定會堅持下去
儘管我知道公司有給我一個後路
我也還是會堅持到底

抱歉,摯愛的雙親
不該讓你們為我感到內疚
是我沒能讓你們有足夠的機會參與我的心路歷程
但是,我會用盡一切的心力去證明自己值得被人期待
所以,能不能請你們給我愛
我只要愛,其他的我會自己去面對、去承擔
包含這幾年來被我忽略的你們
關係該如何修補?
我想我會努力的


最後,可愛的員工們

老娘生平第一次親手做卡片
一次就做了三十幾張(一度做到有點厭世的感覺)
我沒想到我竟然真的可以完成(這比算薪水還讓我痛苦一萬倍)
因為員工人數真的很多,沒有真的每個人都做一張卡片
希望沒收到的人不要介意(並沒有討厭誰啦~"~ 別誤會)

終於,可以用輕鬆的心情和大家相處
離開了,說實在也鬆了一口氣

經常有人說我簡直是個謎一樣的人物
太過神秘了

我只是懂得怎麼保護自己
當然,也想保護我想保護的人

尤其在這樣的工作環境裡
擁有不一樣的身份
一個不能夠有著太多私人情緒參雜在其中的角色
更希望設法避免不必要的流言蜚語
最好的方法就是.....隱藏

雖然我自認為後來的我其實調適的很好

但能夠讓人盡情抒發情緒的設計,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不想要凡事都這麼樣的冷靜、理性然後分析
不想要每件事情都要有個常理
不想要太多的刻板指令、循規蹈矩.....

我知道那不是我



在卸下了身份之後
我將重新自我介紹著

我,翁子棻
出生西元1980年10月1日
於西元2009年10月剛滿29歲
曾發過宣傳單、擺過地攤、做直銷、咖啡吧台、廚房學徒
也曾實習於圓山、西華等飯店、西餐廳服務生
最後在源裕豐股份有限公司待上了有五年之久
並任職於旗下N.Y.BAGELSCAFE美式餐廳信義店的店長
在即將步入而立之年的我將停下腳步思考往後的人生方向

現在的職業是


無業遊民!!








結束了?



不,還會有另一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個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